阳光灿烂小春情

爱过。

【灵修夫妇】心事(13)

我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想事情。

想紫姨那日说的往事。

“你母神,自幼便服下陨丹,断情绝爱。……当时她已经喜欢上火神,却不自知。润玉却趁她懵懂无知,骗她在婚约上签了字。”

“他明知凶手是穗禾,却误导你母神,让她误认为火神是凶手。”

“大婚当日,图穷匕见。润玉逼宫造反,火神将她护在身后,却不料她用先水神留下的翊圣玄冰捅进了火神丹元。火神……立时殒命。先天帝自爆丹元,救下了火神最后的魂魄。润玉在大乱之后继位了天帝。”

“你真身乃是一只青鸾,试问天帝一条应龙如何生得出鸟族的女儿?”

“你一定要相信我,你的亲生父亲不是天帝,而是……而是魔尊旭凤。”

一声声,振聋发聩。

像一道道霹雳闪电,狠狠的砸在我心上。

我几乎魂飞魄散,根本无法面对。

再想起今日在披香殿见闻……觉得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和自己从小到大所想的完全不一样。我已经不知道该信什么,还能信什么。

师父,师父会不会知道什么?

罢了……师父和父帝向来交情匪浅,这些年虽授她术法,可除了传道受业,其余之事竟是一字不提。

想必此刻去问,也不过是徒增烦忧。

 

 

父帝,若真让我去花界……怎么办?

我该不该去?

花界生灵何其无辜……何况,牵一发动全身,花界一旦涂炭,六界必然动荡。

花花草草倒也罢了,粮食,草药的产出一旦受到影响,受难的又岂止是花界?

这事,我真的做不到。

无论我心中如何以父帝为天,一直以为奉他的法旨是天经地义,这次,我是真的做不到。

那几滴药下去,我的手上便沾满了无辜生灵的鲜血,再也洗不干净。

我该怎么办?

过去,我总和父帝相依为命。母神不在也不要紧,魔尊无耻也没关系,至少在这荒凉世间,我还有父帝,父帝还有我。

可是短短数日之内,天翻地覆。

天地之大,我竟连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

 

第二日,父帝果然叫了我去,和我说了去花界的事。

奇怪的是,他竟没有提五色逆露之事。

我暗自纳罕。

昨夜我彻夜未眠,为的就是思考对策。

此刻却发现不过是庸人自扰,我父帝果然不是那种卑劣无耻之徒。

我大大的松了口气。

只是去花界走一圈,颁道不轻不重的旨意,倒也没什么。

本公主去去便是。

花界向来结界严密,这万年来,又是加固不少。

只是,我是母神血脉,这结界自然不妨我的。虽然我回来的少,但这多少也算自家地盘。

长芳主带着众芳主出来迎我,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我笑着掏出父帝旨意,随意宣读了,算是交了差,便亲亲热热的搀着长芳主进去喝茶聊天。

花界的百花香蜜茶真真好喝,虽是每年长芳主总托人带来送我,但不知道是天界的泉水问题,还是小仙娥们泡茶的手艺问题,总觉得喝起来不似在花界尝到的这般香甜。

我美滋滋的正和众芳主唠家常,却见老胡大惊失色的跑进来喊:“不好了!不好了!咱们院子里所有的花都枯了!不,不止是院子,是花界所有……”

我目瞪口呆的站起,反应过来便冲了出去。

父帝,父帝还是下手了吗?!

 

片刻间还美景如画的花界,此刻尽成焦土。

我望着满目疮痍,一时不知作何感受。

今日我放心而来,随行的不过是父帝身边的两个仙侍。

方才我与众芳主们聊天,嫌他们碍事,就让他们出来等着。

原来父帝,竟是看穿了我的懦弱,将五色逆露,交予了他们了?

长芳主和众芳主此刻也完全没了章法,长芳主拽住我问:“忘忧,你可知锦觅去了何处?”

我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我身在何方。

花界的整个覆灭,全因我一人之失。

我忘忧虽然没什么本事,但也知道担当。

我对长芳主说,无妨,或许只是个障眼法,我在天尊那学了好多本事,便有专对付这情况的。

我急升至空中,操控术法。唤来三江之水灵,先将花界土地彻底清洗一番。

这山峦湖泊,平原丘陵,全用水灵清洗,需耗费大量灵力。

但庆幸的是,洗过之后,土地不再是之前一片死气沉沉的模样。

而后,再以花神血脉,唤醒土灵,重寻生机,催动万物生发。

丹元内如有烈火焚烧,但我已顾不得这许多。

这是父帝欠花界的,我便是豁出命去,也要替他偿还。

终于,土地之上,万物生发,一片新绿重新妆点。

我在昏过去之前,看见了紫姨的向我扑来,那表情真是肝胆俱裂。

我很想跟她说,别担心,小事而已。

可是,我好累,我想先睡一会儿。

只要一小会就好。


评论(21)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