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小春情

爱过。

【灵修夫妇】心事(12)

半梦半醒间,他知道是她在照料,就牵动着总想睁开眼看看。

无奈方才逆转丹元,将周身的寒气逼出来,用力得有些狠了。此刻虽是意志非常坚定,奈何身体没那么争气。

于是他昏昏沉沉又想到,原来前几日并不是他的错觉,是她真的在身边。

这样算来,应是那日被忘忧伤了之后,她就赶到了。

他心里,泛起一丝丝甜,又夹着一丝丝苦。

他自是希望,她是因为有心,所以才来。

但按常理推算,她或许是因为忘忧之过,又想来偿还。

那一点失望不知怎么的,就像烧水壶中的气泡,一个两个的冒出来,直到压抑不住地沸腾。

自他复生后,一直在偿还。

他真是恨不能给忘忧捅上七八个窟窿,让她偿还个三五千年才好。

若说万年前,他还有什么坚持,有什么意难平的话,在一万次春夏秋冬的轮转里,在兰泽苑无数个晨昏朝暮里,那些曾经的无谓的情绪,早已给打磨的烟消云散。

他所剩的,不过是卑微的一点点念头。只要她在就好,只要还能看看她,能说说话就好。

他已经心满意足。

她若掩饰真身的潜入宫中,必是不愿他发现。

那么他就权当不知道。

只要她在就好。

 

 

燎原君发现,尊上忽然就不再去兰泽苑了。

这些年,他在一旁看着,看往日果断坚强,绝不拖泥带水的旭凤,是如何被这段感情折磨得筋疲力尽,最后放弃抵抗,自我沉溺,越陷越深,直至癫狂。

有几次他真的觉得旭凤已经疯了。

可在排兵布阵处理公务的时候,他却没有一丝不妥。

人前那位无所不能的魔尊大人,与他在兰泽苑撞见的那个,仿佛并不是同一个人。

他只能等,等着旭凤自己慢慢想通。

都已经一万年过去了。什么都该有个头的,对吗?

现在,他不再踏足那里,总是一个好的开始。

虽然是因为天上那位,闹了合离。

他不知道这点微茫的希望,对于旭凤来说到底是好是坏,他只能守在一旁,像过去的千万年那样,尽力护住他家尊上。

 

 

==========

那日,我怒气冲天的从魔界出来。

飞回天界,我便把自己关在璇玑宫里。

脑子各种思绪乱纷纷的纠结在一起,这一万年来,我从未如此疲惫过。

这一夜睡的迷迷糊糊,似睡非睡。醒来觉得好像比没睡过还累,浑身的骨头都泛着酸疼。

但倒是冷静了不少。

紫姨也不是万能的,关于我父母和魔尊的这些是是非非,她大约也只是知道些部分,再加上听说,加上猜测。

终究并非亲历,我又何必对她大发雷霆。

我瞧她的样子,对我倒是颇为关爱,想来与母神确实交情不浅。下次若有缘再见到,还是需要道个歉。

只是,我父母的这段爱恨纠葛,和我的身世……究竟为何?

我真的好想问个清楚。

父帝,你会告诉我吗?

 

 

自母神离去后,父帝大部分时间就住在披香殿。

忙完公务后,就在侧殿里稍作歇息。

为了天界,他一直勤恳忙碌,昼夜不休。

我心疼的不行,数次劝他,总被他好声好气的敷衍一通,而后依然故我。

这样的父帝,如果被母神和自己亲弟弟一起背叛……

我不知该怎么办。

真想找个地方好好的睡上几天,什么都不要想。

披香殿外,守卫重重。

我实在懒得层层通传,便化作团水汽飘了进去。

父亲和太巳真人正在处理公务,我见他们聊得起劲,也不便贸然闯进去,便先在窗旁靠着。

“陛下,昨夜魔界下了一场大雪,很罕见特别的一场雪。”

“她终究还是去了魔界……”

谁去了魔界?我听着很是纳闷。难道父帝发现我去魔界了?可是我和下雪有什么关系?

“听说,忘忧公主也去了魔界一趟。”

“可知她具体行踪?”

“未知,但应该是去过了禹疆宫。”

“忘忧倒是不妨,她被我教导得很好,锦觅也好,旭凤也好,对她来说都不过是外人,即便去趟魔宫,也改变不了什么。”

我心甚慰,父帝还是很了解我的。

“只是,天后娘娘这……”

“过几日,让忘忧替我去花界走一趟吧!”

“花界?这,用意何在,请陛下明示。”

“这是老君新炼制的五色逆露,任何土地之上,仅需几滴,便能完全改变土地的性质,荒漠可变良田,效用甚大。”

“老臣愚钝,这花界一向土地肥沃,植被茂盛,这五色逆露,对花界能有什么用处?”

“这逆转,并非完全向好的方向。比如,荒漠既然可变良田,那么良田自然也可变为荒漠。花界大乱,锦觅自然要回去。只要她能现身,我自然有办法让她回来。”

……

这不是我父帝。我父帝兢兢业业只为六界升平,怎么会使出如此卑劣手段?

我几乎崩溃的从披香殿逃出。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这世上,究竟还有什么是真的?!

 


评论(31)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