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小春情

爱过。

【香蜜剧评】二凤牌葡萄糖,货真价实,童叟无欺(17)

然后是紫衣凤凰出场。

这戏是后来加的,在原先的拍摄里没有这一段。

为啥?

因为发型啊!

天界的火神,一直都是直发,并且束发。

到了魔界才真正蜕变,烫头,并且戴冠。

这种发型的转变其实也代表着凤凰从少年到成年的一个蜕变。

但是后补的这几场戏,发型回不去了,只能将错就错。

所以我们得看清楚,为什么要加这几场戏,加的都是什么内容。


先是紫衣凤凰面见天后,赔礼认错这场戏。

这场戏要点出几件事:

荼姚生气的点在于:首先是,他身为天界二殿,这么多眼睛都盯着他,他却和这种连仙籍都未入的小妖做朋友。简单说,势利眼,觉得和锦觅做朋友拉低了他的身份。至于做其他,那真是想都不要想。

其次是,他居然为了这区区小妖顶撞她。这就是典型的婆婆心态了,你是我的心头肉,从小到大捧在手里,现在你为了一个外面的女人顶撞我?

唔……

在这里,凤凰辩解了两点:1、锦觅救过他的命,但是法力低微,所以他不得不出手相助;(不是女朋友啊,你别乱说)2、锦觅天性单纯,礼教生疏,不是故意的。(女朋友现场飙车什么的,真的是无心之过,她哪懂什么叫灵修啊……)

听到这里,荼姚就很是不信:“你告诉我,你真的只是为了报恩?还是,对她生了感情了?”

眼中有杀意。

凤凰在这个场景里,第一次抬眼直视他母神,应该也是被这问题戳了一下,加上听出她语气不善了,然后他又垂下眼,答道:“没有。”

这二字,说的很是心虚。

“好,那你就答应我,从此不再见那小妖精,那母神就会宽恕她无罪。”婆婆和丈母娘的意见真是分外一致了。

“昨日,我已经在长芳主面前承诺,今后与锦觅再不相见,母神可以宽心了。”

这句他是直视天后说的,因为是实话,坦坦荡荡。

说到这里,凤凰其实也不知道天后是否已经猜到锦觅身世,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和锦觅的联系越少,越疏远,就越能保护锦觅。

天后如果知道锦觅是天帝的女儿……想想润玉,估计她还是会留她一条生路的。

但如果凤凰喜欢上自己的妹妹,天后为了永绝后患,什么事干不出来?

反过来说,天后如果没猜到锦觅身世,那她不过就是个蛮荒小妖,从此以后不见也就罢了。

但如果凤凰喜欢……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所以凤凰无论如何也要说的斩钉截铁,与锦觅一刀两断。

但是你看他这话,“昨日,我已经在长芳主面前承诺,今后与锦觅再不相见,母神可以宽心了。”

其实不是不喜欢,只是不被允许喜欢。我答应你们不见面,你们也不用因此去伤害她。

至于我喜不喜欢她,那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

火神殿下遗失在锦觅仙子处的,又岂止是区区一支凤翎啊……



这场戏最后的两句话,也暴露出了母子俩的矛盾。

“只有你真正的当上天帝,统领天界,与穗禾成婚生子,母神才能真正的宽心。”

“母神又多虑了,儿臣还要赶到校场练兵,先告辞了。”

母神对他的期望是:当天帝,与穗禾成婚生子。

可是这两件事,都是他不想要的。

荼姚对穗禾的喜欢,当然有几分对娘家外甥女的那种心情在,就像王夫人喜欢宝钗一样。

也会有一部分是出于对鸟族势力的考虑,但是真心讲,不过区区一个鸟族。就算鎏英的家世也要比穗禾强上几分,并不是非常充分且必要的条件。

而且凭荼姚的手段地位,可以扶穗禾上位,自然也能拉她下来。鸟族还是牢牢控制在荼姚手里的。

所以,相对于血缘、家世,最重要的是,穗禾一直是她的左膀右臂,帮她做了很多事,她明白此女的能力心计,知道在这勾心斗角的天界里,凤凰一直是凭借实力,不算不计,靠“阳谋”取胜。

而那些需要阴谋的地方,自然需要未来的天后,也就是这位穗禾帮她补全。


这场戏虽然是过渡段,但是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因为凤凰回去之后,要阻止雷公电母天兵天将继续捉拿锦觅,必须得先和天后沟通,摆平这件事。

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没拍,要到事后来补,望天~


下一幕,荼姚在先花神冢前要杀锦觅。

“我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也不管你和旭凤、润玉之间是什么关系,就凭你这张脸,我就可以杀你千百次。”

唉,这永不停熄的嫉妒之火。

另一边,润玉去搬天帝当救兵,天帝说了一句:“锦觅是我的骨肉,我如果贸然出头的话,荼姚更不会善罢甘休。”

润玉听罢,若有所思。

天帝说,以天后寿诞大赦天下的名义召天后回来。

润玉才是他嫡亲的儿子,真的,这父子俩凡事都能权谋制衡的性子真是如出一辙。


花神冢前,天后和水神差点要打起来了,润玉赶到,还不忘先跟水神行个礼,才传他父帝口谕。事后回到天界,又觉得水神几次见锦觅态度都不一般,回头又去花界打探。

什么叫滴水不漏?微笑~

我凤凰对这位七窍玲珑心,还是看的很透彻的。

又说天后被唤回天界,润玉跟着回去覆命。水神正唏嘘间,却忽然发现锦觅能召唤彦佑君,这才动了疑心,问锦觅能否唤水。

锦觅说自己变过一两次冰雹,倒是没唤过水,于是一试。

这一试,试出了亲爹。

又因天帝那5000年的火系灵力终于反噬,所以天帝也即将知道这不是闺女了。

所以,下一场戏就很精彩了。


撑天柱前误导水神一段,不想细写。

略过。


大殿之上,凤凰一脸寂寥的弹奏着凤首箜篌。

看着忽然就很心疼。

曾经看到一本书里,有位父亲说,我让孩子学琴,不是希望他去考级又或者拿什么奖。而是他在漫长的一生里,总会遇见无法言说的欢喜与悲痛。

我希望在那种时刻,他可以用音乐,说说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心声。

凤凰此刻,是什么心情呢?

从前有一个星球,这个星球的夜晚从来没有星星,只有漆黑的一片天幕。

可是忽然有一天,奇迹发生了,星星布满了整个夜空。

整个星球的人都目眩神迷。

可是那日以后,星空再未出现过。

你猜,这个星球上的人会怎么样?

凤凰此刻大抵也是这样。过去他对未来没有希冀,他做的事,是因为这样做父母会高兴,他就去做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他想要的东西。

日子一天天这样走过来,也就这样一天天过下去。

百年,千年,万年,并没有太大分别。

可是,她来了。

带着那么多前所未有的新鲜。

他才知道,原来心脏可以跳动得这么剧烈,原来吃醋的感觉真的是酸的,原来真的会因为一个人的笑觉得六界的花一瞬间全都绽开,原来这就叫思念,原来这就叫做爱。

原来,她竟可以是你的一整个世界。

而后,她又不得不被你硬生生的从心里连根拔起。

从此咫尺天涯,不再相见。

身为神祗,这千年万年漫长的岁月,苍白的空无一物。

如果一个人在心里认为自己已经死了,就算别人看他仍然活得鲜蹦活跳,他也已是个死人。

凤凰在此刻的感觉就是心如死灰。

凤首箜篌,六界第一。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在众人的欢歌笑语间,斯人独憔悴。

总是这样,我们总是在人群之中,感觉分外的寂寞。



天帝一声“锦觅”,狐狸仙一声“觅儿”

凤凰即便不抬头也知道她来了

但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了她一眼,看她笑颜如花的跟他打招呼

只敢看这一眼,便不敢多看,起身退开。

水神便请天帝收回“小女”身上5000年火阳相冲之力。

小女?!

正是。锦觅乃是我与梓芬之女。


好了,在这里容我抒个情。

一部仙侠剧,编剧不成器。

你问我爱啥?

爱他发光啊……

森森捂脸。

凤凰在这个瞬间,眼神从幽暗无光到熠熠生辉,他,他发光啊!

这是什么神仙演技,你们上戏的学生都这么优秀的吗,邓先生?


在这个瞬间,你能看见他的眼,从毫无光彩到瞬间点亮,淡淡的笑,竟是喜到不知所措。

我英明一世的二殿,这会直接高兴成傻fu fu的二凤,除了笑就是看着锦觅笑。

只要不是伦常阻碍,试问六界还有什么阻止他爱她?

(二殿你千万别立flag,你看看后面那排嗑瓜子的编剧们,都在狞笑呢……)

在之后的场景里,近景,他看着她。

拉全景,他面朝着她的方向。

直到水神说起琉璃净火能噬天灵焚五内,仅历任火神能掌握此术

其实凤凰明白,她母亲做得出来这事,但他不敢细想。

不敢想那日天后说“若非母神及时自救……”是怎么个自救法。

这个节骨眼上,润玉到了。

天帝亲测锦觅体质之后,取回灵力。

而润玉的每一个问题都在引导大家想起那个几千年前的荒唐婚约。

直到天帝说,“锦觅就是水神的长女,也是你未过门的妻子。”

凤凰嘴微张,不知说什么,眼神就飘向锦觅。

锦觅呢,闻言对润玉礼貌笑笑。

这笑,瞧在凤凰眼里就完全不是礼貌那么一回事了。

从心如死灰,到死灰复燃,再到此刻的晴天霹雳五内俱焚,他这短短一点时间里,真是跌宕起伏得厉害。

天后立刻不悦,因为润玉羽翼增强。

穗禾略有放松,因为情敌变嫂子。

红红跳出来护着我凤娃:“觅儿许配给润玉,那我凤娃怎么办啊?”

水神:觅儿,你愿意吗?

锦觅:呃……

凤凰:你要是不愿意的话……

天后喝断:旭凤!

锦觅:呃,成,成亲嘛,好说好说,谢谢天帝跟爹爹的恩典。

凤凰这心碎的,都能听见响。

一抬眼,却看见她发间还簪着自己的寰谛凤翎,于是施个小法术让凤翎落地。

他只是想提醒锦觅,自己和她的过往种种,却让所有人都忽然想起,旭凤对她情根深种。


锦觅要去捡凤翎,被润玉拦住。

他摘下自己头上别着的那根“情侣”葡萄藤递给锦觅,让她先簪上。

锦觅就接过来答应了。凤凰眼里的光,就又熄灭掉一点。

他明知道凤凰是不愿意吵醒熟睡锦觅,所以只是留在她床头就走了。

此刻却说是凤凰遗落了凤翎,让锦觅捡到了,此刻要物归原主。

这一刻,润玉已经觉得锦觅是他的了,要逼凤凰收回自己的感情。

凤凰喉结上下微动,像是在吞咽什么苦涩滋味,微微低头,眼圈都红了。

锦觅:这个本来是我捡的,不过之前凤凰已经送给我啦!

凤凰定定的看着她,似在回想当日赠她凤翎的画面。

天后赶紧打断,帮凤凰圆场:旭凤,你还不快点收好?

凤凰身子都不转,眼往天后那略动动,表示听见了,红通通的眼里真的是委屈到不行。

穗禾继续圆场:如今水神仙上得女归,夜神得妻正,火神失物返,真是可喜可贺,三喜临门啊!

可喜,可贺?

对你来说,轻敌变嫂子是可喜可贺了。

对凤凰来说,却是才刚活过来,又坠入冰窟。

他不明白锦觅什么意思。

当日她明明……

这,吻也吻了,车也差点开了,奋不顾身的救他,紧张兮兮的扒他衣裳……这,这不是喜欢他吗?

难道她变心了?

她那样爽快的应下了亲事,是真的喜欢润玉吧?

竟没有为我,有任何的挣扎和拒绝……

已凤凰往日的骄傲,此刻收回凤翎,绝不会再回头。

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可是他不。

他连骄傲都不要了,只想试探锦觅对他可还有一丝丝情意。

他是冲着锦觅的方向站定,从润玉手上拿回凤翎就直接递给锦觅:“送出去的东西,岂能有收回之理啊?何况,我遗失在锦觅仙子处的,”说到这里他才抬眼望她,“何止区区一支凤翎啊?若是归还,就一并都还了,不然,就一样都别还。”

前半句,他在难过,情绪太明显,他不是个能坦荡展示伤口的人,所以他低头沉声。

最后这句,他要看锦觅是什么反应,所以抬头盯着锦觅说。

锦觅这小妖,满脑子只有灵力,还以为让她还灵力呢,立刻夺回凤翎:“我不还,一样都不还。”

凤凰微微点头,看着她。上前一步,低声耳语:“明日戌时,留梓池畔,等我。”然后离开。

其实我估计在场几位都听见了。


殿上,是润玉在演你好我好大家好,哄锦觅一笑。

殿外,月华凄冷,凤凰形单影只走下长长天阶。

小葡萄演技不错的。

有经验的演员都知道,真笑和假笑的区别不在于嘴角的弧度,而在于眼睛周围肌肉的利用率。

恰如葡萄在这里的笑,便生动的诠释了何为皮笑肉不笑。

穗禾追上凤凰,以锦觅竟是水神之女,还是润玉未过门的妻子挑话题,想试探凤凰反应。

“不过倒也真是,他们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潜台词是你和她没希望了,看我多温柔,快从了我吧!

不想凤凰听怒了:“天作之合?”

“难道不是吗?这可是天帝定下的婚约……”

凤凰打断:“那又如何?”

请注意,凤凰在这里第一次质疑父帝的权威。

“殿下……你该不会对锦觅动了真情吧?”

凤凰又咽了口苦水,“我的事不需要你操心。”

看见没?这才是对待绿茶的正确操作方式。

再补充花痴一句,这孩子,居然连个喉结都恰恰好长在审美点上?真是……劫数啊……


“她做你书童的时候便与那个夜神十分亲近(这刀捅的),如今她与夜神有了婚约,却还在扰乱你的心。此等轻浮的女子……”

凤凰明显不悦:“她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清楚得很。”

“就算殿下一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也莫要忘了,有些事情,逾越不得。”

嗯,虽然不是兄妹了,但是叔嫂……

凤凰便无法反驳,立在当下。


评论(1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